写在前面的话

不得不说,这次旅行是个意义非凡的旅程。刚毕业半年的我,裸辞了一份世界500强的管培生工作。看看日历,发现距离自己23岁生日也就只有几天时间,二话不说定了机票,选了酒店就出发去芭堤雅了。至于为什么要选择芭堤雅,
原因:1、广州直飞价格1500左右就可以往返的地方。
2、总体花费低。
3、我想潜水。
4、特别想去红灯区看看

2018年第一站:round_pushpin:Pattaya,Thailand 泰国 芭堤雅
2018年1月10日,祝自己生日快乐

到达前:机票,酒店,签证

航班是:1月9号飞去,1月14号飞回来的。深圳航空有广州直飞的小飞机,还是特别方便的。
酒店:前三天住的是网红公寓 The base,在Airbnb可以找到,最好可以加老板(顺便一提,老板们基本是互相认识的一起合伙做的,所以大家也不用比对很久,价格合适就定吧)的微信,直接定可以省去清洁费,服务费。我们定的是一居室的,300rmb/天。有洗衣机、微波炉、厨房,可以去海鲜市场买吃的回来做饭,这点就超级棒啦。
后两天住的就是普通酒店(centara Azure Hotel Pattaya )了,性价比还可以,但是觉得还是没有公寓那么便利。加上各种税费服务费,一晚是385.5rmb/天。我觉得还不如公寓划算。
酒店的餐厅还是挺美的,灯光都是蓝色的色调。welcome drink 颜值也是很高的,拍照棒棒的。
签证:
由于是说走就走的旅行,签证是来不及的啦,落地签其实并没有其他攻略说的那么麻烦。可能我是运气比较好的小仙女。
步骤如下:1、找工作人员拿表格。2、填表,贴照片(国内拍的2寸照片是OK的)3、手机出示回程航班和酒店信息。4、给2000泰铢。
就OK啦~
机场是有提供拍照服务的。
右边就是落地签办理地点了,墙上有填表模板。
顺便一提的是芭堤雅机场,原本是军用机场,现在改成民用,所以机场很小很小很小。回程登机前还有2个小时,简直要疯了。完全没东西可逛呢!!
门口小马路对面有2.3家小餐厅,可以吃吃饭价格不贵,人均20rmb
登机口旁只有2.3家小免税店,基本就是大家清空手上泰铢的时候了。

网红公寓the base

芭提雅the base公寓相信是很多自由行国人的首选了,这里不得不说还是非常有性价比的。
公寓分为A栋,B栋。A栋顶楼是无边泳池和一个休息区,3楼是个休息平台。B栋顶楼是个小餐吧装修的休息区,3楼是泳池和健身房。
每个地方都很适合拍照,美的没话说。

顺便提一句,公寓里厨房用品比较齐全,去海鲜市场买海鲜回来自己煮还是挺好的选择。(海鲜市场攻略在下一段落)
The Base. 最中心+海景+楼顶无边泳池+三百米到海边
送给男朋友的绿鬼,虽然是在朋友那拿的fk的,但是和正品一样好看,还防水,男朋友很喜欢,有喜欢的可以加朋友V:yytht123,就说是琦斯朋友吧,不喜勿喷哦

芭堤雅海鲜市场

地址如下~
完全不需要打车或者摩托车去。
打开导航,看好方向,招手坐个双条车【注意:每人10泰铢,直接上车就行,别问司机价格或者说地点,问了等于包车。】
双条车路线大致是确定的,但是偶尔有岔路每个司机选择路线不同。看着导航坐,发现走岔了就按铃下车,给钱。然后再去换一台就OK了。
第一次去海鲜市场,运气很好不用换乘直接就到了。
海鲜市场,不用讲价都是明码标价的。基本是公斤的价格,个别是按支算,老板也会提前告诉你。
这里也会有小店可以买到小瓶的油盐酱醋,当然,大家也可以试试本地调料。
这里也会有小店可以买到小瓶的油盐酱醋。
当然,大家也可以试试本地调料,她们都会用透明袋子充气扎好。

拍到一个不知名海鲜,分享一下~~
芭提雅海滩
买了一些本地配料,而且并不会用

真理寺

还是老方法导航地点,坐双条车,不过这个地方很少有双条车可以直达。
可以坐到比较近的地方,然后转个摩托车。
门票是提前在APP上订的,会比直接去现场订票便宜很多。

值得注意的是,女生不能低胸,露腿。现场可以免费租纱巾包着,但是真的有够丑....可以看看我下面的图。

网红餐厅 the sky gallery

位置稍微有一点点远,我们逛完真理寺找门口工作人员帮忙叫的taxi,还顺利和老外拼车,节约了路费。
The sky gallery 的消费比在芭堤雅海滩的稍高一些,但也就是人均80RMB的价格。
无奈现金不够,不能刷卡,干脆就点个鸡尾酒拍拍照,啤酒润润喉,再搭配一个芒果糯米饭。依靠在躺椅上看看芭堤雅的日落。

周末夜市

这个周末夜市地址就在奥特莱斯后面一点,可以看到很多老外提着塑料袋里面装着吃的,问问他们就知道地方在哪里了。
不过,感觉10点左右就陆续收摊了,并没有想象中开到那么晚。
周末市场

东芭乐园+四方水上市场

两个旅游团必到的景点,我们也在网上订了一日游玩耍一下。
芭堤雅说实话景点不多,特别值得去的也没有....
可以说,作为行程补充吧
东芭乐园
没怎么拍照
大型模型动物园,加上小花园。
民俗表演,很不好意思,我睡着了,毕竟也是个8点集合的一日游。
大象表演还是很可爱很精彩的,特别是小象,超级萌
东芭乐园
萨瓦迪卡
四方水上市场,我就更喜欢啦~~
但是,还是建议不要跟团,一日团也不要。
因为待的时间太短了,这里是可以慢慢走走,吃吃,看看的地方,而且不同时段也有不同的表演。
四方水上市场/四合镇水乡

samaesan潜水

第三次无证深潜,这次同样是淘宝定的780rmb/人
价格比较划算,但是.....水质好一般,好一般,好一般……
不建议大家芭堤雅潜水,除非有证潜30多米去看沉船。

最后要说的话

提到泰国,芭堤雅,大家想到得一定是“性”“人妖”
我在gogobar喝酒,在成人秀看表演,在蒂芙尼和人妖合影
我也在路边喝着啤酒,在海边吹晚风,在海底漫步畅游

慢生活
就是一种生活态度
男生女生都可以来芭堤雅感受一下

最后,如果我是男生,确实也蛮想更深度体验一下的。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