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物
干货 行程所有的事都在这了
1.出行准备【证件】护照(从乘坐国际航空开始就是用它了,国外所有的住宿之类都需要它)、泰国签证、身份证(国内段飞行,国内住宿使用)【泰国签证】泰国是提供落地签国家,所以可以白本护照出行,不过落地签有可能人多,而且据说落地签的被抽查携带现金的可能性大,所以还是推荐在国内办好。国内办理,某宝就可以办,需要寄护照过去和照片,如没有照片可选择照片拓印,费用是45,包含23块的顺丰寄回运费。当然现在9月起泰国不免签证费了,现在办理大约需要2000泰铢,400人民币这样。一般来说泰国签证办理7个工作日,有效期90天,停留期59天,以海关章为准。【机票】亚航时不时有大促,不过是廉航,没有行李额,订票的时候一定要一起买了,不然机场买会贵。国内航空也有飞曼谷的,并且碰见大促的时候也很便宜,像我是从成都出发,返程回的是南京,都是中转昆明,祥鹏航空,有行李额,每一程20KG,总价1500,还是挺便宜的。另外,泰国和国内是有时差的,返程时需要以当地时间为主,千万不能弄错了。2.关于钱财【钱币兑换】最划算的还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好,汇率最划算。当然如果不够了,在泰国街头到处都有ATM机,支持银联,随时可取,当地取钱汇率大概是1:4.9,取一次收30人民币手续费。机场和一些大的商场都有货币兑换,汇率大约是1:4.6,不是很划算。【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一般每天的床头会留下小费,去做马杀鸡或者包车都会给小费,一次大概20泰铢。【微信、支付宝】曼谷7-11全部支持,很多商场、小店也都是支持的,很方便,不过华欣大部分都不支持,还是要带够现金的。【网络】租用了漫游宝,随身携带很方便,网络很好,续航量也很赞,待机12小时没有问题。机场可以还取很是方便,同时好几个设备都没有问题,有了它基本不需要酒店的Wi-Fi了。
3.关于旅行必备APP【百度地图】它放在第一位主要还是我只习惯于用它呀,虽然不算那么准确,但是已经很棒了,步行基本非常精确,有地铁或者轻轨的地方也非常好用,【百度翻译】咦,我是多喜欢百度的东西。翻译还行,虽然有的时候我都觉得语序有问题,但是一般我也不会翻译长句,一般就是单词不会说直接查单词。【墨迹天气】主要是用于看天气的,不过像曼谷这种天天很热又不下雨的,基本我也是不看的。【航旅纵横】随时随地关系航班动态。【蚂蜂窝】查攻略,定自由行行程,每天还要按时打卡。4.旅行行李必备【衣物】泰国的9月还处于盛夏,又是雨季,所以全部准备夏天的衣物就可以了。裙子(长裙、短裙、半截裙)都是需要的短裤+T恤 多带几套,反正不占地方还上镜适合拍照泳衣 东南亚酒店一般都有泳池,还有海边,带着以备需要帽子 多带几顶,既可以做装饰,又可以遮阳,搭配衣服很好看长裤+牛仔外套 这个主要是为了乘坐飞机的时候准备的,一般东南亚的冷气都比较足,不带着候机时就冷鞋子 (运动鞋、凉鞋、人字拖)【防晒用品】东南亚紫外线强,建议50+的,脸部我用安耐晒,身上是泰国当地买的,还买了防晒喷雾随身携带,随时补。雨伞,既可防晒又可防雨,不过我们偷懒都没带出去过,所以现在我被晒的跟碳一样。【洗漱用品】建议都自备,包括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等等,因为一般泰国的连锁酒店,像宜必思这种,都是不提供的。大一点的酒店,像索菲特倒是挺齐全,不过没有梳子,所以还是自己带全了比较保险。而且我有个怪癖,就是出门一定要自己带洗发水,因为酒店提供的,除非是高端酒店,不然都不够好,洗完头不是很舒服,所以还是带自己习惯用的比较好。
上面这张图大概画了一下我的行李箱里需要装的东西,衣服帽子毛巾洗面奶都是必不可少的,其次就是洗发水!!!重要的事打三个感叹号,尤其是我这种长头发的,不自带头天晚上洗过头第二天早上就又要油了,一点用都没有。【药品】最好带上一些感冒药、消炎药、肠胃药、创口贴等。万一生病了,能应急,毕竟在国外如果突发状况很难应付,临时去买也不知道买什么好。东南亚插孔基本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转换插座了,所以没有特意准备。5.行程简介&费用D1:成都-昆明(宿昆明)-曼谷D2:曼谷 T21&暹罗商圈D3:曼谷-华欣华欣海滩、禅意夜市D4:华欣 爱和希望之宫、圣托里尼小镇、瑞士绵羊农场、怀旧商铺、华欣火车站、华欣夜市D5:华欣-曼谷 河滨夜市D6: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水上市场、T21D7:曼谷-昆明曼谷现代艺术文化中心费用方面机票我们选择的是 成都-昆明(中转)-曼谷,曼谷-昆明(中转)-南京 总计花费1500元接送机人均100元,华欣包车人均200元,打车等公共交通人均100元,吃饭人均300元,加上买些纪念品衣物等800元。住宿方面,曼谷两晚入住宜必思河滨店,一晚405元,华欣同样入住华欣宜必思,一晚158元,曼谷的最后两晚入住索菲特特色酒店,一晚1250元。一个人总计1800元。
最后两晚索菲特顶楼夜景,修成了我所喜欢的黑金色调。登高而望远一点也没有错,白天看来没有什么特殊的,晚间就很漂亮了。
在曼谷的一周,费用方面我还是习惯使用挖财记账帮我记录出行的一切。每花出一笔都可以很好的记录在案,最主要的是有语音记账,随时随地就算不方便打字的时候也可以随心的记录。还有一点就是可以上传图片,这样的账单既丰富又好看,自己也可以留作纪念。
曼谷行程的部分账单。
财宝宝在曼谷机场。【好物爱用推荐】泰国现在也逐渐成为了一个出好物的地方,身边的朋友除了日韩代购,最多的就是泰妆品代购了。因为泰国地处东南亚,天气炎热且潮湿,蚊虫很多,所以这里的驱蚊水、青草膏非常的好用,我反正是经常需要补货的。我外婆有类风湿关节炎,她用青草膏说是效果很好,可以缓解疼痛。驱蚊水、青草膏推荐指数五颗星。因为潮湿闷热,所以出汗较多,女孩子化妆就需要防水的化妆品,泰国的化妆品就是又好用又便宜,还防水,反正我的眉笔是泰国的,还有就是牛奶洗面奶之类的,也都还可以,按需求购买。再来除了泰国的好物推荐,再推荐两样我个人在用,很是喜欢的东西。1.我带去泰国的什禾洗发水。这是一个新起的品牌,但是很好用,有四种颜色,功效都不太一样。我因为头发会油且偶尔有头屑,所以使用的是蓝瓶的。
不过蓝瓶的照片做成了男孩子气的。夏天带它出门,300ml装的,也不会太大太重,反正自打我用了之后效果还是很好的,就开始跟着我跑天涯了。有的时候出行时间短,我会用小瓶子装一瓶携带。听说后面也会有出旅行套装,那以后出门携带就不用我费心了,简直棒棒哒。
我想你们看上面我的照片也知道,我是属于长发及腰的那一种,头发长之后最大的坏处就是洗头很麻烦,容易干涩枯燥,而现在宾馆里提供的洗发水并不能缓解我这一情况,更有甚者会让我头一天晚上刚洗完头,第二天早上就又油了。所以还是用自带的比较好。香味是我所喜欢的,很清爽,又能去除我头皮的油脂,减少头屑的烦恼。2.90分行李箱因为现在出行多了之后,对于行李箱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去成都的时候,暴力托运把我刚买的行李箱就给摔坏了,轮子掉了一个。)虽然后来卖家赔我了,但是我还是决定要去找一个好用的不容易坏的。不然万一是刚刚出行,行李箱却坏了,那多糟心!最终选择了90分行李箱,轮子超静音,很好推,非常的省力。外观无比好看,一眼就会很心水的那种。最主要的还是质量好,人可以坐在行李箱上被推着走,而完全不用担心会被坐坏。跟我去泰国走了一遭之后,越来越爱这个箱子了。
箱子的细节部分。上下皆有锁,正确输入后方可以打开。这是我第一次尝试这种扣子的行李箱,还是挺好用的。银色的箱子看上去很是大气,颜值高就是容易圈粉呀!
内里是这样的,两边都有这种隔层,不用担心东西掉出来弄乱了,设计很贴心。20寸的行李箱刚好时候东南亚,衣服小而轻便,正好放的下。
推着行李箱在机场等车的我。
推着行李箱要进入机场的我。
坐在行李箱上转圈的我,因为质量很好,我终于可以像孩子一样坐在行李箱上玩一玩了。在拍照的时候,身边好多人盯着我看,还有人直接来问我这个行李箱哪里买的,大概都被我坐在上面转圈给惊呆了吧,质量太好了!好啦,这一次的爱用小物推荐就到这里了。下一次大概我要推荐身上的那件牛仔外套了,万能搭配啊,特别喜欢!
走吧,去旅行
七月的时候我先后去了英国、日本,八月便想安安心心的在家睡觉写文章画画,结果咸咸问我,有没有兴趣和她一起去泰国。她对泰国的执念有多久?大概是从15年就开始念叨着了。泰国是她去的第一个国家,也是她口中最念念不忘的地方。据说风景好,吃的好又很休闲,就连潮湿闷热的东南亚气候在她的口中都是无比的适合人居住。那好吧,就一同去一趟吧。年初的欢乐颂2很火,其中有一首非常大热而又洗脑的歌《咖喱咖喱》“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咖喱 肉骨茶 印尼九层塔”我去过新加坡和印尼,吃过肉骨茶和印尼九层塔,唯有这泰国一直空缺着。这次一起看世界的还是我们 左左&咸咸左左,90后双鱼女,坐标南京、成都,曾发誓一定要去学考古却阴错阳差读了设计的传统文化爱好者。喜欢画画喜欢拍照喜欢去看世界。目前间隔年中,未来会怎样不知道,且走且看吧。微信:Alec_19730911 微博:左左xians咸咸,90后水瓶女,坐标南京,对于星座尤其是水瓶座的尿性了解的透透透透的。时常抽风搞怪,和她在路上永远不会无趣。原本学室内设计后转平面方向,目前也是间隔年中,和我一样且走且看。出行7天,后几天加入另一小伙伴 飞飞飞飞,90后双子男,坐标成都,现在大连读书,目前还是大四在读学生,一枚纯正理工科IT男,结果莫名被旅行的自由自在所诱惑,时常翘课在路上,大概老师已经想打死他了。(嘘,千万不能让他知道我这么说。)
彩色的曼谷 街头的摩托和各色的出租车
来曼谷之前就有人和我说过,她说,泰国人对于色彩有一种近乎执念的喜欢。尤其是出租车,在一条不长的街道上你能看见各色的出租。事实上也的确如此,甚至还有人根据颜色区分出了哪个出租车公司不喜欢打表,哪个公司说一说他们就会打表这样。还有曼谷的公交,颜色也很多,并且不收费。但是没有报站,没有空调,人多的时候闷热乘坐起来并不舒服。
从酒店出来的一条小路,没人没车很是安静。曼谷城市里的高压线很多,都是这样高高架着的,有点像上个世纪的中国,但其实就如今在很多城市里依然能看到这样的高架线,并不稀奇。热了一个假期的成都开始下雨降温,秋凉的初期逐渐显现。而这个时候的我竟然跑来了曼谷像是去“弥补”没有度过的暑气一般。天气很好,上半夜的雨没有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曼谷人都不打算,好像生活了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了这里的烈日习惯了这里的高温。我知道,我的忍耐力也在逐年的提升。
放眼望去街道上就是各色的出租,就连公交车也一样色彩丰富。“曼谷是一个一天24小时都会堵车的城市。”“曼谷的出租打车经常不打表,建议上车前就谈好,不然容易被宰。”“曼谷的公交你弄不明白的,还是不要尝试了。”“你的英语不好,自由行不要把自己丢了。”。。。出行前一个相交多年刚刚从泰国回来的朋友嘱咐了我很多。虽然他早就知道我已经独自走过很多地方,却对我还是一万个不放心。他总说如果我是一个人出行,那便不要去了吧,不安全。认识快十年了,第一次觉得,有他真好。
在天桥上拍照的时候咸咸拍的我。一向镜头感很强的我这一次却丝毫不知。这个天桥那两日走过来来回回数次,拍过照片也遇见过醉汉。遇见醉汉的那一刻,他想靠近我们,我们紧张的赶紧狂奔,所以,入夜后女生还是要尽量避免单独出门。
财宝宝在地铁售票机前。
泰国的公共交通有BRT BTS等,因为分数不同的公司,所以换成需要出站重新买票,这是真的有点不是很方便。轻轨线人稍微少一些,地铁人多,尤其是上下班时间。但对于上下班时间超级堵的曼谷来说,乘坐这样的公共交通已经是最节约时间的一种方式了。
财宝宝在机车前。
在东南亚最常见的就是机车,国内因为在长久的禁摩规则下已经很少可以看见这样的场景。那么,东南亚人为什么如此的喜欢这个代步工具呢?原因很多首先这里的气候适合骑机车,冬季不冷也就不会有刺骨的寒风也不会地面结冰湿滑,相对安全。其次东南亚的公共交通总体来说还没有特别完善,出行不便的情况下这个最方便。再来因为道路不够宽,规划一般导致城市道路的拥堵,骑行便能很好的避开堵车时间。当然,原因自然也不仅仅是这些啦。
财宝宝在道路上。
公交车都有专门的停靠站,只是站台上没有停靠的线路,不是当地人是真的看不明白的。
飞飞总说曼谷的公交乘坐起来一定很不舒服。看着老旧,又没有空调,停车等待的时候除了热浪席卷毫无任何躲避的空间。可是车上的人,每一个都很安然。基本是上了年纪的老人坐着,有的看向窗外,有的低头看着报纸、手机。不慌不张,处之泰然。
晚间走过天桥时发现的三角梅。一直很喜欢它,从厦门的第一次初见就爱上了。
晚间回到宾馆,在外面跑了一整天,也累了一整天,最享受的就是洗澡的时间了。特地从国内背着洗发水去的,实在是头发太长,酒店的洗发水不好第二日会很毛躁,只好自己背着了。这幅小漫画是不是还挺生动的?哇哈哈哈哈哈,什禾的小蓝瓶,这款的香气我最喜欢,很放松,而且也不会特别香闻起来不舒服。最主要是控油比较好,适合我这种小油皮。
逛商场&夜市 曼谷就要悠闲
出发泰国的时候我们对于要去的地方还没有做一丁点的攻略,纯粹是到了且走且看。下了飞机的一刹那就感觉热,晚上8点的气温依旧不低,闷热潮腻的感觉很是不舒服。出海关的时候很快,也没有东南亚一贯要小费的作风,拿到行李后推着大大的行李箱焦急的找着预定的接机师傅。太热了,刘海都全部粘在了额头上。“我为什么要花钱来东南亚找罪受啊,还是在这种八月末的时间。”我暗暗的在心里想着。到酒店休息后,曼谷下了这一周最大的一场雨。雨水没有冲走暑气,第二日还是一如往常的热。第一站决定去Terminal21商城,这个商场有他独特的设计之处,尽管是商场,却也超级值得参观。
美国旧金山的金门大桥。
乘坐电梯上来的时候,抬头就看见这样一座桥。拍照的人很多,不过和它合影自然也是拍不全它的样子,喝饮料时咸咸喊我回头留了两张做纪念。
卤味配饭。一份45泰铢,划人民币不到9元。份量还行,女生足以吃饱。
逛累了就再来买两杯饮料,柠檬茶和奶茶。柠檬茶味道很棒,就是这满满一杯的冰感觉回去要拉肚子了。奶茶入口有点甜,不过冰化了之后就刚刚好了。T21 5楼的大食代吃的喝的都很多,办一张卡存入现金就可以了。用不完最后还可以退,所以多充一点没有关系。
曼谷DQ很便宜,小份加坚果才40株,划人民币不到8元。不过总是感觉奶味没有国内的重,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来曼谷要吃KFC,大概是我想集齐每个国家的照片吧。这一份这么多才20人民币的样子,超划算。
英国伦敦的红色巴士
七月的时候刚去了一次英国,在伦敦的街头,确实很多红色元素的东西,红色的信箱,红色的电话亭,还有就是这样红色的巴士。在伦敦的街头并没有机会可以这样拍照,在这里倒是弥补了这一遗憾。
Terminal21,中文的意思就是第21号航站楼。一开始咸咸跟我说要去这里的时候我还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殊的地方。后来她说,这里的每一层都是一个国家的元素,有很英伦风的店铺也有日式浮世绘满满的地方。
我们去过的航站楼都不算少数,最初的时候去机场坐飞机都是一件值得兴奋的事情。第一次乘坐飞机是2010年,那也是我第一次出国,和学校一起去的日本,从南京的禄口机场起飞。所有的托运、办理登机牌、排队上飞机都是跟着老师一起的,因为没有经验,在日本买的化妆品忘记托运,那时候的自己就好像是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鸟,第一次冲出牢笼却手足无措。如今南来北往,去过很多地方的航站楼,上面所有的事情都不会困扰我,可是我却越来越不喜欢乘坐飞机,大概终于慢慢的我不愿做个离客,只愿当个归人了。
日式风格的楼层,地面时斑马线,身后是日系服装。这里有无数的小店适合慢慢发掘,可以在这里买衣服,买伴手礼,价钱不贵,还有很多店铺支持支付宝微信支付。另外这里的每一层都有ATM机,银联皆可使用,还有中文服务,取现很方便。Tips 1.关于交通乘坐BTS到asok站,或者MRT到sukhumvit站下车公交车有线路,但是导航上没有收录,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也可以打车,曼谷市内不算大,打车如果打表不会很贵,但是很多司机不愿意打表。曼谷出租车35泰铢起步价。2.营业时间早上10:00到晚上22:003.关于美食从4层开始上面都有吃饭的地方。虽然整个商场说是9层,但因为有几层在地下。5楼有个大食代,价钱便宜选择很多,口味也还挺不错的,是个不错的选择。推荐芒果糯米饭、柠檬茶。其他店铺什么的,就自己逛吧,很大,也有一些快时尚店,像HM这种,不过款式一般。小店东西不错,也有一些泰国特色,这里逛上一天都可以,总能挑到喜欢的。
曼谷的轻轨,和国内的不一样是有的时候相反方向的列车并不在对面,所以换乘或者乘车的时候需要看清楚。都有英文标示,很好辨认。一般第一次坐会有些晕,之后就没有问题了。
从T21出来,天色已经渐暗,我们说要不再去个商圈逛逛。坐了三站轻轨到了暹罗站,夕阳已渐渐染红天边。又到了曼谷每日中最堵的时候了,车流缓慢,不过幸好我们有公共交通出行。
暹罗商圈一向被称为曼谷最适合逛街的地方,这里的商场很多,不管是国际上知名的品牌还是泰国的本土品牌又或者是一些连锁的快时尚店,这里都有。而实际上,这里最让我喜欢的还是设计感。在国内很少能见到一座商场能被设计的这么好看,甚至带了一点工业的感觉。逛着逛着,每一层都有小惊喜。
这间LOFT第一天就来了,当时只拍了一张空景,最后一天准备走的时候又来了一次,也就顺便拍了张照。第一天我说这就是一天逛吃逛喝购物的行程,事实上我回来对于曼谷也确实只写了购物的部分。那些著名的景点,就先让给旅行团吧,我们来日方长。
临走的前一日又回到T21吃午餐。包包是在河畔也是逛街所买,糖果色很Q,上面可以订上自己想要订的图案和文字。作为纪念订了大象和泰国的英文。T21里这种卡通造型很多,想拍照处处适合。
泰国有“大象之邦”的盛誉。大象在泰国人民的生活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泰国的象征,更是泰国人民的骄傲。因此,大象与泰国的历史、文化、宗教、经济等方面的关系极为密切。大象在泰国随处可见,据说历史上泰国几次重要的战役都是依靠了它的力量取胜,就像从前的中国依靠战马一样。
天渐暗,而这里才刚刚繁华起来。不少人和我们一样选择入夜才来这里,曼谷的夜市,不得不逛。就像大家去台湾也一定要逛夜市一样,这里的夜市文化也是沁入人骨子里的,如果不来未免觉得可惜。你不来,你就看不到人来人往的画面,你吃不到只有夜市才有的美味,你感受不到东南亚夏季独有的热情。或者真的是东南亚的潮湿和热情都在感染着每一个人,所以才会无比的热爱这里,总想来了一次又一次。
河畔夜市最出名的就是这个摩天轮。转速异常的快,一圈大概用不了两分钟,我们在下面看的都有些头晕,上面的人大概更是如此吧。泰国人对于这种摩天轮的喜爱还真是有些特殊。
旋转木马好像和摩天轮是标配,两者必定一起出现。那一晚扎了两个小辫,带着帽子,架上圆圆的眼镜,有那么一瞬间就好像回到了初中,整个人都嫩了好几岁。一直印象深刻初二的时候扎这样子的双马尾,在操场上集合,班主任看到我直接笑出声来。大概是那时留下了阴影,之后的将近十年里我都甚少这样扎辫子。直到如今才发现,原来也还是挺日系的。
河滨夜市吃饭的地方很多,很多店员都会用中文招揽客人,而且一般的店铺都支持支付宝付款,完全不用担心现金不够啦。
泰式奶茶真的好甜好甜好甜啊!!!每次我都要等到冰化了才喝,对于泰奶我真的无法爱起。
夜晚没有那么热,偶尔有风,偶尔飘点小雨。然后我们就开始莫名的喜欢这个夜晚了。买了不少有意思的小物件,也吃了又贵又难吃的饭。啊夜市里的饭真的不好吃啊,不过听说旁边的小巷子里有好吃的,就留给你们自己找啦。
玩偶一向特别适合拍照,就像上图那样,一二三四根本停不下来。难得来玩一趟不多拍点照片怎么能够呢,夜市上太好拍了,随便一个摊位一条小街都可以拍到尽兴。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来曼谷一定要去夜市啦!!河滨夜市和考山路夜市至少去一个,最好都去啦。
夜市的进出有好几个门,随便走到一处就拍了一张。因为还处于国王丧期,大门口还有遗像和花圈,拍照的时候注意一下,别拍到就好啦。
一小罐10人民币的青柠水,好贵。泰铢用多了一时间不知道人民币是多少,就觉得很便宜,想也没想就买下了。不过拍照还是挺适合的,酸酸甜甜的口感也还是挺不错的。Tips1.关于交通公共交通,坐bts到saphan站,再坐船过去。轻轨地铁都不能直接到啦,所以没有那么方便。可以打车或者突突过去,打表很便宜,但是所有司机都会跟你说堵车然后不打表!事实上没有很堵啦,上车之前一定要问好,不然骑虎难下。2.关于美食我是真的不知道推荐你们什么了,吃的两家都不好吃。不过听说旁边巷子里的不错,你们可以去找找看,说不定有收获。
曼谷现代艺术文化中心。就在MBK旁边,如果不认识就问问人吧,那附近所有的人都知道。到了先打卡,进门要安检,包包要打开看一下。
一楼是一些有意思的设计品,放在桌子上展示,但不可触碰。设计品多和佛教艺术有关,泰国是一个全民信教的国家,佛教是国教。
从一楼往上,每一层都有不一样的地方,圆形建筑,墙上挂着一些当代的艺术品。内里还有一些小店,有一些文创产品,挺丰富的,价钱不高可以考虑入手。
金三胖被画的好可爱,感觉又胖了两圈,站在他面前我的脸大概再也不圆了哈哈。
财宝宝在桌子的一角。
画家在现场作画,一位老太太坐在椅子上专心的被画。人像画一直是我的死穴,一般是能避开就避开。这种基本功的东西当真不是一朝一日就能养成的,没有苦练终究差了一点。Tips1.关于交通搭乘BTS到National Stadium Station站下车,有出口直通艺术中心三楼。也可以打车,还是注意,记得讲好打表再上车。2.关于美食艺术中心2楼有一家云吞面馆,他家只做云吞面,加叉烧一份65泰铢,挺大一碗的,完全能够吃饱,而且味道很棒,味美价廉,值得推荐。另外还可以去旁边的商场吃,商场也有大食代,挑选余地大又很便宜。
周边游 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
来了泰国若是不体验一下这里特有的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着实有些说不过去。泰国的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离曼谷都稍微有些远,一般去的话要么是租车前往要么就只有在曼谷拼团。国内很多旅游网站都有,提前一天预定就可以了。第一次知道火车市场好像是看了一部泰剧,名字不记得了,情节也很模糊了,唯一印象深刻的就是火车开来,一瞬间小摊都收起来的画面。当时我就在想,这到底是怎样神奇的一个地方,可以在火车轨道旁开满大大小小的摊铺,所以我一直想来看,幸运的是,我也真的到了这里。
在我们的脚下,就是铁路,而铁路的周围已经被所有小摊给占满了。这里有卖新鲜蔬菜的,有卖水果的,还有很多小玩意,伴手礼等等。蔬菜主要还是方便周边生活的居民,而一些特产则是为了方便我们。刚进入铁道,就有卖芒果干的,店主已经可以很简单的用中文和我们交流了,这里的售价比曼谷市区便宜多了,十包芒果干才550泰铢,曼谷的话一包是100泰铢。所以想买着带回去的建议来火车市场买。
抓住空隙就要拍拍拍。在这被棚子遮盖住阳光的地方,在这个嘈杂 喧嚣 人来人往的地方,留下了一张照。
这里人来人往,这里人声鼎沸,这里有无数的中国游客。我想大家都和我们一样,想来这里见识一下奇特的场景。这里的椰子是特产,好吃不贵,还有柚子龙眼,价格都不高,不过也不知道是不是没有买对,还是觉得国内的更加好吃一点。
美功火车站,站牌打卡。后面的照片基本都是左侧,露左脸,当时也没有注意,回来修照片的时候才发现,也是有点意思。
火车站的人也很多,在这里拍铁轨的很多,早上第一班火车是八点半到达,没有再继续深入的走进市场,可是火车站也有好多人,有当地人在候车,更多的是游客在等待。最近一段时间火车铁轨都拍的多,慢慢的也就失了兴趣,草草拍了几张便了事了。
早上好。
在铁轨上走一走,清晨的阳光就已经烤人了,东南亚的夏季当真台热情了。
老远的听见了火车鸣笛的声音,这时候小摊才开始收搭出去的棚子,很多菜他们都已经有了预判,直接放着不需要收就好了。
当然最有意思的还是这里的所有人,都是火车到了面前还能站在铁轨上拍照,火车的鸣笛声近在耳边,当地的维护拼命的在赶着人们,大家却还是不急不慢,好像这不是一辆正在行驶的火车,而是一辆就停在那里的装饰车一般。所有人的手机都举起来了,上图就很明显的表现了。
好不容易抢占几位,才能拍到这样的火车车头照。真的好热,汗水汗湿了衣服,刘海都黏在了头上,虽然体感没有那么舒服,可是乐在其中。
泰国的火车还是挺漂亮的,上面是红的,下面是银色,中间夹着绿色和黄色。这样的配色很和谐,乍一看的时候觉得比国内的绿皮车还要好看一些。这里的火车是没有空调的,窗户可以打开着,开起来的时候风大到也并不会觉得有多热,相反的是空气还会好一些。Tips1.关于交通地址:Muang Samut Songkram, Samut Songkhram坐公共交通很不方便,一般就是租车自驾或者包车或者报团再或者就是坐迷你小巴。2.关于美食芒果糯米饭可以尝一尝,这里的芒果好吃,还不贵。椰子是这里产的,所以一定要尝一尝,特别好,才30株的样子。
曼谷丹嫩沙多水上市场,距离美功铁道市场还算比较近,开车大约半小时可以到,所以这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玩的。距离曼谷都有些远,单程要差不多2小时这样。水上市场其实就是坐船周围都是卖东西的商铺,对面划过来的小船也是售卖小商品的。唯一一张在水边的正面照,之后就因为太晒了,再也没有好好拍过照了。
第一程乘坐的是快艇,行驶起来非常快,风吹过来,水打在身上很是舒服,而且这个船是有棚的,不会太晒。上船时每一位发了鱼食,可以喂鱼,水中的鱼真的好多,撒下一把鱼食就能看到争先恐后的很多鱼,大概这里的鱼都是靠着游客这样养活着的吧。
船开起来风吹动发梢飞舞。阳光下我的头发终于显出了黄栗色。今年三月是我第一次染头发,这么多年本来完全没有考虑,可是临近毕业,我总想要去做一点改变,尝试一些从来没有尝试过的事情,当然,也就是一次,仅此一次。
带着船拍了几张照片,周围是水上人家,我们坐在船头,尖角船有些翘头。这里的天是真蓝啊,很少有云,所以烈日也是真的烈。
第二程是手摇船,没有顶的,这下河道的两边都是商铺了,有连绵不断的商家跟你推销。当然在这里是一定要砍价的,除了吃的不能砍价以外,用品都是对半砍的。这里的场景让我想到了“人家尽枕河”的姑苏城,虽然我出生的年代再也没有见到过苏州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象,可是我在书中读到过。苏州向来有东方威尼斯的称呼,很多年前,小镇的交通工具也是船,早上的水市也是无比的繁华。划着船买菜的人很多,吴侬软语中的讨价还价。只是江南的船要更加的秀气,更加的有韵味,两旁的江南民居也更加的有味道。虽然这两座城市截然不同,可是又在某种程度上,这两座城市有着相通的地方。
船行其中,要避开这来来往往的船和浆,这在最后划船的人也是好功力。
走过了那一段市场就开始了一整段的无遮挡的暴晒。临近正午的暴晒真的也是挺绝望的,恨不得把自己全部缩紧衣服里,根本无心拍照。而这里的河水也挺黄挺脏的,这样一来更加的不想拍照了。在水上漂了约十几二十分钟吧,终于到了岸上,走在树荫下的时候,顿时觉得自己活过来了。
听说这里的椰子冰淇淋很是出名,刚暴晒完,吃上一份冰的东西还是很爽的。冰淇淋是真的用椰汁做的,椰子味挺重的,很好吃。乘放的容器还是椰子,里面有一些椰肉,很香也很甜。这里的椰子冰淇淋口感真的完胜曼谷市区的,真是当时吃少了。Tips:1.关于交通地址:Damnoen Saduak District, Ratchaburi乘坐公共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一般都是租车或者包车或者报团或者乘坐迷你小巴到达。2.关于美食这里的小吃都可以尝一尝,味道不差,价格也比曼谷的便宜。特别推荐上面说的椰子冰淇淋,就在手摇船上岸的右手边,一下就可以看见了
华欣 海边和欧洲小镇的结合体
你知道华欣么?我每次打华欣,总会出现“花心”的字样,大概华欣也比较花心吧。这里有好看的海岸线,有洗白的沙,潮起潮落的大海;这里有很多类似欧洲的小镇,圣托里尼小镇,瑞士绵羊农场,小威尼斯等等。置身在这里,在海边,你是在东南亚;在欧洲小镇里,你就好像跨越了距离,跨越了千山万水。最初选择华欣,仅仅是因为它离曼谷很近,大巴三小时就到了,而来之后,我想,华欣是值得好好的生活几日的。关于这里,我们慢慢聊。
到华欣是中午的一点,海边的阳光向来更加的刺眼。我们入住的酒店步行五六分钟就可以到海边,于是那便休息吧,计划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再去海边逛一逛。临近落日的海边,没有了阳光海水的颜色终究还是差了一点意思。不过这个夏季已经看了足够多的海,也无所谓了,只要听听海声,吹吹海风就已经足够了。
海边无比适合拍人像,风会吹乱发稍,但那又如何,肆意飞舞的发丝才最真实。
离岸不远的海上拴着几辆小船,随着海浪忽高忽低。这大概就是随波逐流的原本的意思吧。涨潮的时候会有渔民来解了小船坐上去出海去了。
海岸线的一圈都有酒店,有些是被酒店划下成为私有的,有的就是这种公共的,谁都可以行走的。海滩上人并不多,没有孩子玩水,偶有散步的人沿着海岸线走着走着,慢慢只剩下狭长的背影,知道背影也消失不见。在华欣的海边骑马是一大特色,会有人牵着马走过来。价钱不高,大概是300泰铢的样子。我因为穿的是裙子,就没有体验了,现在想想倒是有些遗憾,应该骑着白马在沙滩上走上一圈的。
出海的渔船还在漂浮,海浪渐渐变大的,耳边已经充斥着海浪拍打的声音。我说我要去踩踩水。脱了拖鞋,头也不回的扎进海中。仔细回想一下,虽然最近遇见海的次数不少,但真正开怀的玩海大概还在13年的那个暑假。虽然骄阳晒到我浑身蜕皮疼了数十日,虽然整个海域人多的像煮饺子一般,但是那个夏天,无比记忆犹新。和龙儿的日常,窝在宾馆里看非缘勿扰的画面不断闪现。虽然如今旅行成了日常,但那个旅行开始的日子,记忆犹新。
海边其实拍多了也并不知道可以拍些什么,大概是这一年的照片实在太多了,看来看去也就只有那么几个造型,没有什么新意了。自己都觉得腻了,何况别人呢,那便就这样吧。
准备离开时遇上了很美的落日。事实上,华欣的海边并不适合看落日,日出倒是不错,不过我没有起来过啦。落日事实上不过是天边的一抹霞光染红了半边天。这里的云很好看,变化万千造型有趣。海边的椰子树这时候才真正的被我注意到,剪影效果还是挺美的。
在距离海滩不远的地方有个禅意夜市,也称周末夜市。顾名思义,这里是只有周末才开设的,我们刚巧在的时候赶上了周末,顺利的来这里参观了一下。夜市很丰富,吃的用的玩的都有,价钱不高,还有很多有意思的文创产品,值得逛上一逛。
最后和咸咸一人买了一件T恤,现场作画的。没有那么像不过还是挺可爱的。
第二日一大早出发去游览那几个出名的景点,圣托里尼小镇、瑞士绵羊农场、华欣火车站等。因为距离较远,且没有任何方便的公共交通,所以选择了包车服务。某宝上有服务,提前一天联系就好了。两个人包车一天400人民币十小时,虽然有点小贵,但是去了想去的所有地方,还是挺开心的。
第一站是华欣爱与希望之宫。这是由拉玛六世1923年所修建,是为了希望他的爱妃能为他生个小王子。然而最终未能如愿,在王妃生下一名小公主后,拉玛六世便移民至瑞士定居。拉玛七世由他最小的侄子继任,如今只留下这座宫殿成为永远的怀念。在泰国,这样的宫殿、寺庙都是需要穿过膝的长裤或长裙,上身也不能是吊带露背这种。门口有免费的租赁,抵押护照就好了。
于是我本来穿的美美的裙子,就像被套上了一个黑麻布口袋一样。不过我倒是回来打算买一条这种版型的裙子,至少显瘦哈哈。
宫殿在小的装修,我们也不算有太大的兴趣,所以小逛了一圈就离开了。Tips地址:Phet Kasem Road, Hua Hin, Thailand没有什么公共交通,要么自驾要么包车要么就是打突突车前往,一般单程250株,往返450株,不过要砍价,用力的砍。
蓝白的房子,垂下的三角梅,走进这里的一刹那你就会恍然不知自己身在何处。最初对于圣托里尼的印象都来源于03年看的苏有朋主演的情定爱琴海,那时候还在小学,根本不知道这个世界有多么的美,世界的很多景都是从电视上认识的。粉了老苏这么多年,这部悲剧的片子却很少再看,只是他们相遇相爱的希腊,圣托里尼成了我长长久久的想念之处。一直想去,也一定会去!
这里并不算大,只是整体的建筑风格都是以模仿希腊的圣托里尼为主。这里也有很多小店,什么连锁店都有,一般我都是拍照拍热了就去逛逛商店,顺便凉快一下。
下雨天躲雨的伞。很可爱的装扮,要开心享受的过每一天。
我曾经说,如果我去到希腊,一定要坐船去圣托里尼,然后在船上大喊“爱琴海,我终于看见你了。”我记得当时跟咸咸说起的时候,她一脸嫌弃的看着我,笑我老土。事实上,这句话是情定爱琴海里的一句台词,是晓彤和恩祈相遇时在船上的大喊。我记得这个画面大概有十多年了,一直一直。
可惜这里的所有小房子院落都是不能进去的,有的是不开放有的是客栈,只有住店的客人可以进去,所以我就只能在外面扒着这个门拍几张照啦。好想进去啊,放我进去啊哈哈哈哈。
像鸟笼一样的灯,抱着拍张照,不过有点小脏。
不死心的我,门口再拍一张吧。
一颗爱心上全是各种语言的谢谢。谢谢让我遇见这里,在不能去到希腊的日子前,现在这里圆一个小小的梦。后面就该为希腊做准备了。
趁着没有人,赶紧拍上一张。
三二一 回头 转身 拍张照。
最喜欢三角梅,从四川看到泰国。在这里拍照的时候,因为我的相机录视频录的有点多,出了点小毛病,显示屏没有反应了,所以换上了咸咸的相机继续拍摄。
突然感觉自己的胳膊好黑呀,真的是被晒的回不去了。
有段时间很喜欢拍大头照,在一片白墙间。
事情好多,忙不完要好好加油啦。不过没有学绿巨人这么狰狞的表情啦。
整个圣托里尼小镇不算大,还有一些小的游乐设施,摩天轮和旋转木马,凭门票可以任选一个玩。摩天轮的好处就是登高而可以俯视景区的所有景色,旋转木马就比较普通,没有什么亮点了。
墙壁上有墙绘,和它合个影,假装我也乘坐了一次摩天轮吧。Tips:地址:555 Moo 3, Khao Yai Sub-district, Cha-Am District, Petchburi, Thailand没有公共交通,从华欣镇乘坐突突车大约二十多分钟。门票:门票分泰国人和外国人两种价位,泰国人50泰铢,外国人150泰铢门票中包含一次游乐项目的游玩,可以自行选择园区内有饭店,价位比外面贵一点,但也还好,不过还是泰国一向的传统,量很少,一般一份男士肯定不够,女士看饭量。我们因为太热了,也没什么食欲,所以一份够了。
走完圣托里尼小镇,下一站就是瑞士绵羊农场。
检票进入后有一条不算长的林荫道,里面有一些小的装饰,很有意思。栏杆外是草坪,有很多匹马在其中。从踏进这里开始,空气中就弥漫着它们的味道,在没有阳光的树荫下,还是很舒服的,特别是有风的时候。
好大的帽子呀,我是个帽子控,基本出门都会带着帽子做装饰,可惜这个太矮了,不然我一定“戴”着拍张照。
马儿的家。
马的鬃毛还是挺硬的,挺扎手的。
它好乖啊,就乖乖的低头吃草,我就这样看着它。一直非常喜欢这张照片,看着无比的有爱。
荡秋千,荡回到童年的时光里。
这里是很可爱的兔子之家。
墨镜于我永远都是道具,拍照的时候用一用就好了。好在我的眼睛不算太怕光,拍照的时候也不会睁不开啦。
从前的甲壳虫,被太阳晒得好烫。
羊驼,一个个都伸着头等吃的。
凭门票可以领饲料喂食它们,敲重点,免费领!!!不要从地上捡来喂昂!
嘿,我们来对视吧。Tips地址:Swiss Sheep Farm, Cha-am, Petchburi, Thailand距离圣托里尼小镇很近,一样没有公共交通。门票:成人50铢,儿童30铢门票很便宜,还有免费赠送喂羊驼的饲料。开放时间:周一-周五10:00-19:00; 周六-周日9:00-19:00
从瑞士绵羊农场出来去了这个往日情怀怀旧街区。其实就是一个逛街吃饭的街区,地方不大也不需要门票只是进来的时候需要把包打开检查一下。一些小的商品,一些小的吃食,也不算有特别的特色之处,随便逛逛就好了。
往日情怀是一个怀旧街区风格的景点。经历了长达两年的设计与一年多的建造时间,于2009年正式对外开放,是游览华欣不可错过的地方之一。这里共有60多家非常有特色的商店,仿佛时光逆转回到60年代。包括杂货店、美容院、童玩院、糖果店、面包店、时装店等等,不但受到泰国游客的青睐,也吸引了很多外国观光客。
一个小小的蓝色们处,拍了几张照片,几张足矣。Tips地址:Petchakasem Road开放时间:周日至四:9am-9pm,周五至六:8am-11pm
华欣的火车站一直很有特色,很多人都说来了华欣一定要去火车站看看,最好如果不敢时间,那就从曼谷坐火车去吧。作为当地的标志性建筑,华欣火车站旁的红白相见的凉亭曾经在拉玛六世统治时期作为皇家候车室使用。火车的通车使得华欣作为旅游目的地的发展日益蓬勃起来。20世纪早期,从曼谷到华欣只需4个小时。然而现在虽然已经是21世纪了,曼谷到华欣火车也要差不多3小时,如果再堵堵车大概5小时都不止了。
一共只有三轨道,这里的业务并没有多繁华,火车的间隔时间很长,铁轨处在没有火车的时候还是可以随意行走拍照的,候车室也像一个开放的公共场所一般。
在铁轨上走一走,我的背后就是华欣火车站的站台,并不算大的建筑,站台坐满了人,大部分是等待的乘客,当然也有不少同我们一般的游客,在这里拍照。
大概全世界的铁轨都长的差不多,原本想要坐在铁轨上的,不过实在是太脏了,摸上去都是一把煤灰的感觉,于是默默的放弃了这一想法。
一直觉得泰国的火车还是挺漂亮的,至少在颜色的撞色上做的还是挺好的,整体看上去很是舒服的。最主要的是质感挺好的,这趟火车似乎是有空调的,那一路上大概会舒服很多吧。
趁着还未开走,赶紧拍张照。火车停站时间很短,上下完客后就扬长而去,又只留下了空空的铁轨,这是我们的乐园,我们的世界。
火车开走,站台的乘客顿时少了一半。
感觉火车站就是出个人写真集的一个好地方。身处市中心,从华欣市区过来也很近,这里小巧而又精致。一直听说这里人很多,是拍照的胜地,但是我去的时候几乎没什么游客,并不会要去抢机位。
华欣火车站原本是皇室专用的,就算到了现在也专门有皇室候车室,不过因为泰国的很多火车都是没有空调的,舒适度实在不算高,所以现在皇室出行都改用汽车了,于是这个火车站慢慢就变成了普通民众用的,皇室专用候车室也就不再使用了。在华欣的站牌前打卡。
在华欣火车站对面有一处废弃火车改造的书吧,是从前的老火车,但是这里很少有人知道,我们也是误打误撞走进来的。火车车厢里很安静也很文艺,老火车自有它的味道。
一共有两辆老火车停在这,从下往上拍一张,我在看,看火车留下的往日痕迹。
车厢内部,铺了木质地板,座椅空间很大,干净而又整洁。这样子的座椅是上个世纪的风格,火车的窗户可以打开,风会吹进来,吹过每个人的发发稍。进入这里需要脱鞋,门口有工作人员会做提醒。
从桌上随手拿了一本书,假装自己在看书。不过是泰文字,我翻了翻跟天书一般,大概就真的只能假装文艺一下了。
透过打开的窗户,拍到路边整齐停放的摩托车,在东南亚,摩托车无比的流行,这是大部分人的代步工具,这几个月我走过了很多一摩托代步的国家地区,让我感触最深的,大概就是他们停放的整整齐齐,安安静静地摆放在街边,还有就是每一个骑车的人都会记得戴头盔,这是一定程度上保护了自己的安全。
这次拿了一本英文书,当然我也没有看进去了。拍照的时候又来了两个欧洲人,大概是这里真的很吸引人,他们也在这里坐了很久,轻声低语。安静的场所好想所有人都有了小声的意识,我们感受着彼此的呼吸,听着细小的动静,离开时,不忘微笑示意。陌生人啊,你好,再见。Tips地址:Th Liab Tang Rot Fai离华欣镇很近,一天24小时都可以去,不过晚上光线不足,还是白天来更好一些。没有门票想拍多久拍多久,不过这里真的不大。来火车的时候会响铃有提醒,所以不用担心,大胆的在铁轨上拍照吧。
再见 我们下次再相见
终于打卡了心心念念的泰国,有惊喜也有失望,或许万事万物都是这样,惊喜和失望并存着。回来十天,热情的泰国一直在脑海里从未消失。第一次尝试了视频的剪辑,可惜还没有来的及好好剪一下,只好游记先出来了。时间仓促,泰国没有机会打卡小清新的清迈,也没有机会去拜县,去拍一拍那辆红色的越野车,都留给下一次吧!9月的泰国,你好。再见。

本游记著作权归@左左xians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